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菲总统被控“叛国罪” 被指应为44特警惨死负责

2015-03-06 08:24:26|来源:环球时报|字号:

  菲律宾44名特警遇袭身亡掀起的风波持续扩散,两名律师4日控告总统阿基诺三世及多名政要犯有“叛国罪”。菲左翼组织“五一”劳工运动和其他组织计划8日举行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敦促阿基诺下台。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5日报道,具有律师身份的前议员阿达沙与另一名律师赫尔曼一道向监察专员公署提交了长达6页的控诉书,指控“阿基诺、总统和平进程顾问特莉西塔·德雷斯、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米丽亚姆·费勒、参议院议长德里隆、众议院议长贝尔蒙特以及一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头目等犯有叛国罪”。

  控诉书称,1月25日,菲律宾特警在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抓捕恐怖分子时与盘踞当地的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惨遭围攻身亡,阿基诺等人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控诉书还称,除了反恐不力,“阿基诺和他的同谋推动与叛军和谈,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达成一份和平新协定,将菲律宾部分国土拱手相让。”控诉书还指责菲政府拨给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500万比索(约合71.1万元人民币),称这是送给“恐怖分子”的军事援助。菲政府发言人表示,拿出500万比索是为了履行阿罗约政府2007年做出的承诺。

  5日,菲新闻部长表示,指控没有任何实质基础。一些参议员也形容叛国罪指控“毫无根据”,阿基诺是在推动同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的和解进程。

  另据《菲律宾星报》5日报道,4日,菲左翼组织“五一”劳工运动也要求阿基诺对造成44名特警死亡的马马萨帕诺行动负责,呼吁他立即引咎辞职。“五一”劳工运动和其他组织计划8日举行一场大规模抗议活动,敦促阿基诺辞职。此外,菲律宾土著居民也联合抗议,要求阿基诺下台。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叛国罪,总统,GMA,特警队员,五一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