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 正文

慕尼黑到广州 年味越来越浓

2015-03-03 15:08:30|来源:海外网|字号:

去年的春节我和妈妈回到了日夜思念的广州。广州是妈妈的故乡,我们在广州有许多的亲戚朋友。一家人聚在一起过年是最幸福的事!

春节期间的探亲访友、好吃好喝、鞭炮焰火、央视春晚、广州花市以及压岁钱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印象最深的事却是我第一次写春联的经历。

春联本来是春节时贴在房门口的对联,但广州人习惯把春节期间写在红纸上的祝福都叫做“春联”。

春节怎样度过才能深深体会到我们的文化呢?外婆是书法爱好者,她提议和我一起写春联。这件事对我来说太新鲜了!虽然心里没底,但既然有外婆教,我就决定试一试!于是她拿出文房四宝,手把手地教我磨墨、蘸墨、握笔、运笔,怎样写出横平竖直及端正的毛笔字。练了基本功之后,我就在早已准备好的红纸上写了“出入平安”和“常满”两个条幅。虽然写得不算太好,但是心里还是挺美的!

我们把写着“出入平安”的红纸贴在门框上面,祝福所有进出这扇门的人都平安无事。我们把写着“常满”的红纸贴到米缸上了,希望它永远都是满的,全家都有饱饭吃。

贴完了春联一看,家里果然更增加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今年的春节,我们一家留在了慕尼黑,虽然也过得别有一番乐趣,可惜不能与外婆一起写春联了。(罗兰 13岁 德国慕尼黑)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春节,广州,德国,,慕尼黑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