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 正文

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春晚彰显中华文化艺术魅力    (1/20)

查看原图 2015-03-03 11:26:26来源:海外网
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春晚彰显中华文化艺术魅力
校长王宁范致词。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3月3日电 法兰克福华茵中文学校羊年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28日在Saalbau Bornheim举行。来自法兰克福的各界华人华侨,德国友人欢聚一堂,可以容纳400人的场地几乎座无虚席。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臧鸣作为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晚会在女生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悠扬得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校长王宁范代表学校理事会向全体教师、工作人员、莘莘学子还有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校董、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由衷的问候和诚挚的新春祝福。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臧鸣也代表总领馆发表了简短致辞。

华茵中文学校于1997年4月由一些旅德华人和法兰克福华人基督教会倡导在法兰克福正式成立。其目的是为了颂扬我国的民族文化,唤起这些生活在德国的中国儿童学习中文的兴趣,使他们更加的了解我们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祖国。为此,学校不仅开设了学前班,以及小学到初中各班的语文课,另外,还增设了中国文化课,包括中国的历史,地理,书法和绘画。就这样学校在驻德使馆和法兰克福市政府的热心关怀下,在广大家长的积极支持以及各方面人士的大力赞助下,已由一个开始只有13个学生的私人学校变成了现在已拥有500多名学生的,在法兰克福正式注册登记的公益性团体。

此次春节联欢晚会秉承传播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让海外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感受伟大的祖国精髓和她那悠久文明的历史文化,同时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晚会的节目内容丰富,从巴赫的小提琴合奏曲到古筝组曲,从合唱到朗诵,从舞台剧到现代舞,每一个节目都凝聚了指导老师的心血和学生们的辛苦。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