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默克尔承诺保护犹太民众安全

2015-02-17 14:34:05|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4-15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件,共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在法国,一处犹太人墓地的上百座墓碑遭到侮辱性玷污。以上事件引发了在欧洲犹太人的恐慌情绪。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6日表示,她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并承诺保证本国犹太民众的安全。

  默克尔称:“我们希望并愿意继续和犹太民众生活在一起,德国政府将倾其全力保证犹太民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我们心怀感激并乐于看到,犹太人的生活方式存在于德国社会中。”此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两次敦促犹太人离开欧洲,他认为犹太人在欧洲遭到杀害,“仅仅因为他们是犹太人”。

  对于内塔尼亚胡的表态,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进行了反驳:“我想对法国的犹太民众们说,法国所受到的伤害和你们一样,法国不希望你们离开。”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默克尔,犹太人,明镜,内塔尼亚胡,法国总理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