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使馆信息>> 正文

朱万金总领事在2015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5-02-17 13:59:43|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字号: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再过七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乙未年羊年春节。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是张灯结彩、阖家团聚的幸福,也是万象更新、展望未来的期待。中国人过年,无论远隔千山万水都是要回家,回到父母亲人身边的。真心希望大家通过今晚的团聚找到家的感觉,体会到亲人的温暖。我首先要利用这个机会,代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旅居巴州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祝大家羊年生活喜气“羊羊”,健康“羊”眉吐气,事业“羊羊”得意,前程“羊”关大道。同时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德、中巴友好事业的人士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胞们,朋友们,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破冰之年,是依法治国重大决定出台之年,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年,是反腐肃贪重拳整治之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十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从顶层设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4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周边外交、“主场外交”好戏连台之年。我们注重阐述中国梦的世界意义,丰富和平发展战略思想,提出和贯彻正确义利观,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强调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提出和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推进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和以“一带一路”构想为统领的互利合作网,向世界彰显了我泱泱大国之气。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在经济上主动适应“新常态”, 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提质增效,保持中高速平稳发展。同时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在外交领域,中国将继续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同胞们,朋友们,在中德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德,默克尔总理第7次访华,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成功举行,制定并发表了以建立中德创新伙伴关系、共塑创新未来为核心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全面打造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2015年作为“中德创新合作年”将为中德、中巴关系带来巨大发展机遇。精密、优质的“德国制造”以及德国创新能力将为“中国制造”提高质量、为中国经济升级助力。而中国的巨大市场可以为德国产品和技术提供舞台,为德国经济创造新的增长点。中德合作创新、联合研发必将加速高科技成果产业化,从而进一步提升两国在世界经济中的综合实力与竞争能力。

  一年来,各位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朋友在巴州努力打拼、艰苦创业、勤奋求学,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你们积极关心和支持祖国建设,成为中德、中巴友好关系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华人华侨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继续关心祖国发展,为中德、中巴友好事业贡献才智和力量。希望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争做中德经贸和双向投资的排头兵。希望留学生朋友们平安留学,学业进步的同时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为实现个人梦、家庭梦、中国梦而努力。驻慕尼黑总领事馆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深入打造海外“民生工程”, 不断提高领事侨务工作水平,加强领事保护能力建设,争取为领区华侨华人工作、生活提供支持,积极协助解决中资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广大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真诚地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给在场的各位朋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羊年吉祥!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中巴关系,羊羊,招待会,主场,依法治国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